是一只大咕咕!我自己炖自己!

【叶黄】回溯

我的荣耀,源自于你。


叶黄的故事,一个无脑的小甜饼,不喜误入,善用退出。

时光回溯,黄少天遇见着不同年龄的叶修。


  黄少天是荣耀剑客第一人。平常人眼中的大神,但就是这个大神,平常也是有些苦恼。好吧,主要是他最近想八卦他对象叶修,但又怕叶修最后会公报私仇把剑客削弱成贱客。


  是的,黄少天的对象叶修是荣耀的总设计师,他提出来荣耀的设计。荣耀是他的世界,但又不是他一个人世界。


  为什么叶修会想做游戏呢?


  叶修是计算机系的大神,毕业时有无数公司对他伸出橄榄枝。但他全部都拒绝了,他自己创了个小公司去做游戏。黄少天是他的学弟也是他的恋人,看着他如此。好奇很久了。


  但叶修也一直未说过为何会如此,黄少天也是一直想知道。直到今天起床他发现他可以回到叶修的过去。虽然只有四次机会。叶修比黄少天大了两岁,当黄少天十九岁上大学时,叶修都已经二十一了。


  于是黄少天决定了,10岁,13岁,15岁,18岁。


  这些时候的叶修都是黄少天未能见过的风光,尤其是叶修还把他小时候时候的照片都藏起来以后。导致黄少天只能去看叶秋小时候,很不爽好吗???

  四年级的叶修虽然和叶秋穿一样的校服,一样的鞋,连长得都一模一样。但是黄少天还是看出来了哪个是叶修哪个是叶秋。原因很简单,那个嘴里吃着棒棒糖的嘲讽样和以后简直不要太像啊!嘲讽是从小养成的吗?!!


  由于过于热烈的目光让黄少天被叶修发现了,在叶修看过来时,黄少天看了一眼自己的打扮,然后走了过去。


  “我是大四的学生黄少天,有几个问题问你们一下可以吗?毕业需要一个毕业调查,写毕业论文用。”黄少天本来就长得嫩,再加上一件白t,牛仔裤。看起来不能更加朝气阳光,别说是是大四,说自己是大一的都没有问题,绝对没有人怀疑。


  叶秋同意了,在一边认认真真的填着表格,而黄少天在和叶修聊天。"你叫什么?"黄少天问。


  “叶修,修身养性的修。”


  眼前的小孩和以后的叶修相比,还很嫩,但是一些举动和神情仍然能看出以后的样子。


  “以后有什么想法吗?想学什么专业,想做什么工作?计算机怎么样?”一连好几个问题问出来,该说让叶修先回答哪一个呢?


  叶修眼中亮了亮,但是还是强装镇定“我对游戏没什么兴趣。”而一边在认认真真填表格的叶秋抢答“你听叶修胡说,家里的游戏机都是叶修在玩,明明说好的每人每天只能半小时,结果有时候他还装作是我在玩!”


  听着叶秋弟弟的话,该说什么好呢,原来叶修是打小就开启了坑弟的属性吗?


  被自己弟弟暴露了的叶修也没说什么,依旧在听黄少天讲“如果有一个游戏,里面有许多人物,你用这个游戏看风景也好,抢怪也好,甚至去打比赛,在游戏里认识一堆好友,可以两肋插刀的那种。是不是很棒。”


  确实是很棒,叶修点头“这样的游戏,就是一场盛世,一种荣耀,虽然不是很了解,但是你说的这种,我觉得很熟悉。”这时的叶秋已经填好了单子,黄少天接过,告辞“那我先走了,有缘再见。”潇洒的如同他游戏中的剑客一样。


  我要走了,我在赶时间,在下一个时间,我还能见到你。


  原本以为在这个时间,自己一定会出现在叶修的初中的黄少天,却发现自己在一个广场。恩,广场???这个时候叶修不应该在学校吗?


  正准备去找找叶修时,却听到身后有声音传来。转头——emmmmmmmm果然是叶修还有叶秋。


  虽然吧,黄少天没有见过叶修初中的样子,也很悲催的没有看过叶修初中的照片,但是叶秋的还是看到过的。初中的事情,叶秋还是告诉过他的。没想到没想到,他一直以为叶秋口中初中叶修应该是带有一定的主观情绪的。


  结果是,主观情绪是有,但是不是黄少天想的那种,把叶修往坏的去说,反而是美化了呢……毕竟主观初中就敢带着弟弟来逃课的……想不到想不到。刺激,意外,不惊喜。


  黄少天看到了一个游戏城,叶修居然带叶秋来打游戏?很好,这很叶修。黄少天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还好黄少天还是一副大学生的打扮,进来也没有什么违和感。这地方作为黄少天和叶修大学约会最常去的地方,黄少天也是轻车熟路和进自己家门一样。


  看了看四周,发现叶修叶秋旁边的就是跳舞机。跳舞机好啊,要知道黄少天大学的时候就是街舞社的,这个时候黄少天也想去玩玩了,而且跳舞机一开就肯定会引起叶修的注意。黄少天心中的算盘打的特别好。


  换了50元的游戏币,投了4个进去,开了单人模式,快速,带手势,准备。开始。


  黄少天舞跳得好,人也长得好看,他在这里才跳了一会,就已经围了一圈人过来了。当黄少天转头扬眉看叶修时,却发现因为这里人太多了,已经打算离开了。


  这不行啊,好不容易找到的,鬼知道自己能在这里呆多久,到时候又要到处找叶修。黄少天干脆从跳舞机上下来,去问叶修,要不要一起试试?叶修的脸还不算什么惊讶,一边的叶秋“你们认识?”叶修没否认。


  眼前这个人给他的感觉很熟悉,就好像他们在什么地方看过一样的眼熟,但是叶修回忆了自己的记忆,确定他并没有见过眼前的这个人。如果有见过他一定会有印象。就算只有一次,但是他也一定会有印象的。


  “我叫黄少天,有没有兴趣去试试?一起来一次?放心我带你!”叶修思考了一下,又看到叶秋两眼放光搞事情的表情,刚想拒绝,却已经被黄少天这人拉到跳舞机上了。


  等下来时,叶修坐在椅子上看着黄少天“你为什么只抓我?”叶秋明明和他一模一样。


  黄少天摇头“来自学长的问题,你对未来有没有什么想法?你看我是大学生,你有没有想过想去哪个大学?”叶修看着黄少天头发被汗湿了,白T沾了汗水有点透“你在哪个大学?我以后?应该是清大或者B大吧。听说计算机这个专业前景不错?”从叶修口中听到他主动提起了计算机,黄少天在思考,难道这个时候叶修就已经想开始做游戏了吗?


  但是通过后来的谈,黄少天发现叶修也只是觉得前景不错,没有去深思。但是他还是和叶修说了很多,君莫笑,一叶之秋,夜雨声烦,就算黄少天知道他离开了以后,叶修也会不记得他说的这些,但是他就是想说。


  再睁眼,却是一家酒店里,黄少天看了看时间,五月二十九日,叶修的生日。思考了一下要怎么去和叶修说一句生日快乐时,眼前的门打开了。从里面出来的正是叶修,脸上还有几个奶油印子。虽然才15岁,但是身高已经挺高的了。黄少天不禁想起了后来他喝牛奶吃钙片都没赶上去的2cm,内心一阵纠结。


  “生日快乐”黄少天说。叶修也没有理这个不认识的人,只是点了个头“谢谢”。今天和他说生日快乐的人很多,而他的心情也不是很好。


  “心情不好吗?我带你去放松一下?”黄少天很敏感的发现了叶修的心情不好,就算叶修脸上并没有表现什么,但是黄少天还是发现了。但是黄少天并没有发现,他这句话和诱拐孩子似的,还好叶修也没有放在心上。


  就算是叶修也没想到,黄少天居然带他来了网吧。十分娴熟的刷卡上机,然后拉着他打起了游戏。这个时候当然是还没有荣耀这个游戏。黄少天玩习惯了荣耀,但是不代表黄少天不会其他的游戏。一边玩一边吐槽这个动作衔接不够流畅,这个技能特效没有张佳乐的特效瞎人眼,这个场景转换有卡顿……一大串吐槽下来,一边的叶修也有了一种疑惑,这个时候的游戏大部分都是这个水平,黄少天口中的那种游戏,真的出现了吗?


  “你说的那个叫荣耀的游戏,你玩过?”


  黄少天点头。


  “那为什么市面上没有发行?”一句话问倒了黄少天。黄少天几次想开口却不知道怎么说。想不到他黄少天也有如此安静的这一天。


 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自己为什么会知道还没有发行的游戏是什么样子的,又或者自己口中的这个游戏的总设计师是你,现在这个还未成年的你?叶修看他忽然不说话,自己开口了。


  “我觉得你很熟悉,但我不记得我见过你。我们见过,是吧。”勾起唇,露出他惯有的笑“还有这个游戏,我也有点印象,就好像我听过一样,但它的技术在这个时候达不到。”


  应该说不愧是叶修吗?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所在。


  “我和你会在未来遇见,荣耀是你的游戏,但也不止是你的游戏。你是这个游戏的总策划师。”他隐瞒了一句,也是我未来的恋人。


  就好像是小说或者电影里出现的情节一样不是吗?从未来回来的人。叶修没有吐槽穿越的事情,也没有对自己以后会做游戏表示惊讶,而是问了一句


  “你说你从未来回来的?”黄少天点头“那你告诉我下一期彩票中奖号吧。”


  “????叶不修你缺那个钱?我靠我怎么知道!我又不关注这个!!!”


  十八岁的春天,在许多人都在为了高考拼命的时候,叶修已经悠闲的在家里写东西了。因为他被保送了。


  “保送的什么专业?”黄少天在叶修旁边问,并且探头看了看叶修认真写的计划。


  “计算机系。”叶修也没有回头,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个人。可不是嘛,虽然不记得黄少天,但是还是对这个人的气息熟悉。黄少天看到叶修笔下那个让他难得认真的计划,有着两个字——荣耀。


  这个时候的叶修已经开始计划了吗?黄少天两眼放光“你为什么会想做荣耀这个游戏啊,和我说一下嘛!叶修你说一下!”自从和叶修在一起久了,黄少天不但嘴炮技能点约点越高,还成功解锁了撒娇,身娇体软甚至是一些不可描述难以直视的技能点。


  “因为在我记忆中,总有一个人在念这个游戏,他很期待。”因为黄少天曾经和他说过,所以潜意识就记得吗?


  回到现实的黄少天冲到叶修的书房,双手拍在叶修的桌上“老叶!你为什么想做游戏?叶秋是金融系,你父母原本也想要你保送上的是金融系,你为什么会想去读计算机做游戏?”叶修停下正在敲代码的动作,想了想,露出一个笑容,没有嘲讽,反而还有一点温柔。


  “因为记忆中好像有个人很期待这个游戏,虽然不知道这个人是谁,但还是记得他好像说了很多,也很闹腾。”因为一个回忆就去做的游戏吗?


 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?是因为先有荣耀所以黄少天回去告诉叶修荣耀这个游戏,还是因为黄少天回去告诉叶修荣耀这个游戏后叶修才会想做荣耀呢?这个是无解的问题,但这不过是恋人之间的一个小秘密。


  


  


  


  结婚吧,九块钱鹤云我出了。

      双击查看下文(bu)

     爱我请给我一个评论谢谢!亲亲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©Copyright 与鹤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