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只大咕咕!我自己炖自己!

【叶黄组3h/24h】光芒尽处(上)

    在这里祝天天生日快乐啦!


     ooc有,私设有,果然是好久没写文了。


      我错了,我这就把勤奋的鹤云找回来QAQ。


      画在三月太太那里哦 @三月九日清晨雨 


  “傲慢,傲慢怎么躲得那么好,明明我们之前猎杀的懒惰,暴怒都找的那么顺利,为什么傲慢那么麻烦啊!老叶老叶老叶,你那边怎么样?”


  “什么都没有。怎么?少天大大没耐心了?”

  

  该说傲慢确实是个优秀的伪装者,在七宗罪中,他们已经猎杀了四个罪恶,懒惰,暴食,色/欲,暴怒,而下一个他们本以为应该是贪婪或者是妒忌,却没想到,会是傲慢。


  “少天,傲慢在我这里。”


  在黄少天赶过去之时,傲慢已经消灭,被附身的人也已经不在了,只留下地上和墙上紫色带着粘稠感的血液。


  叶修的武器非常奇怪,似刀非刀,似剑非剑,更像是一把伞。这时变为枪,枪尖滴落的血,在地上腐蚀出一个又一个的小坑。


  “喂喂喂,傲慢长什么样啊,你动作怎么那么快啊!我还以为你会打一会呢!我都没有看到傲慢是什么样的。说起来傲慢不是七宗罪最强的嘛???为什么你那么快啊,你确定是傲慢吗???”


  喋喋不休,语速快的仿佛开炮,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。叶修掏了掏耳朵,把枪上的血迹擦干净,又重新变成伞以后,背到背上。


  “还能什么样,一个目中无人的小屁孩,不知道怎么被傲慢盯上了。”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,又捏了捏人脸,“你当初也和他差不多。”


  ?!!!


  “你说清楚?谁是目中无人的小屁孩?叶不羞你别碰我头发!你说清楚!……


  好不容易让黄少天的注意力集中到了别的地方,叶修悄悄把口袋露出一角的纸又塞了回去。黄少天是他的恋人,可是有些事情,叶修还是不准备告诉他。


  有些表情,不是告诉你了,就能解决了,反而人多嘴杂。而且,也不确定这是真的还是假的。


  而且……


  傲慢被除去之前说的话,没办法让叶修不去在意。


  躺在床上,看着墙壁,旁边房间睡着黄少天。叶修点上了蜡烛,看着那页纸。


  纸上其实没有写什么,就是一幅画,仿佛是小孩子恶作剧的涂鸦一般。一个人,全身都是紫色的,背后是漆黑的一片,头上长着一对角,脚下是紫色的一片。


  傲慢被除去前,并没有如其他的罪恶一般。暴怒死前十分愤怒,反而攻击力更大。暴食死前只想再不停的吃食物,来者不拒。懒惰放弃抵抗……


  唯一不同的是傲慢。傲慢,连语言到每一寸皮肤都是傲慢的,但是在被除去前,倒在血液里,冲着他大笑。


  “我以为我是傲慢,可是你,比我傲慢更多,你以为你就能斩杀一切罪恶吗,你有什么资格来斩杀罪恶。”在离开附身人身体前,“叶修,你会付出代价的,罪恶从来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
  门被敲了几声,叶修把纸放在蜡烛上烧尽,起身开了门。门口的是一身便衣的黄少天。已经把身上的护甲全部去掉,布衣配剑,湿润着头发,身上散发着皂角的味道。


  门一开,利索的跳进房间“老叶老叶老叶,你给我讲讲傲慢啊,我感觉你斩杀了傲慢以后就不太对啊,你和我说说嘛。不想说傲慢你就和我说说你之前的事情呗,我们俩认识的晚,你给我说说嘛。”


  认识的晚?


  也是,叶修在化名叶秋的时候就在罪恶猎人中出名了,现在还活跃的这些,好多都是听着叶秋的故事而来当罪恶猎人的。


  叶修坐在椅子上,黄少天一点都不见外的坐在了床上,托着下巴等着叶修讲,仿佛小学生听故事的姿势把叶修逗乐了。


  “傲慢没什么好讲的,这个确实感觉没有之前的强,不过剑圣大大,你的速度要加快一点了,等你来我都把罪恶杀完了。”


  黄少天把手放下“喂喂喂,讲故事扯我干嘛,我速度比你快多了好不好,好好说故事!别扯七扯八的!”


  “是是是,剑圣大大比我快多了。”


  “??????”


  在黄少天炸毛前,叶修又继续说了下去“其他都正常,但是他离开前问了我一句,有什么资格斩杀罪恶。”


  什么资格斩杀罪恶?
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看看你,叶不羞你要多锻炼了!连罪恶都不觉得你能斩杀他们了!”


  话虽然这么说,但是黄少天也有想,这个资格是指什么,如果说是实力资格,平心而论,虽然他很不想承认,但是确实是,没几个人比得上叶修。那么肯定不是说的实力。


  那是什么?


  而且,论实力,傲慢的实力是七宗罪中最强的,妒忌和贪婪都没有出现,为什么,傲慢会比他们还早,妒忌和贪婪,又藏在哪里。


  一时间,两个人都沉默了。


  找不到。


  如果说傲慢躲得好,那么妒忌和贪婪躲得更好。明明知道在附近,但是怎么也找不到。


  “叶不羞叶不羞,反正也找不到,你给我说说你以前的事呗。”


  反正也没找到,黄少天干脆让叶修和他说说叶修以前的事情了,黄少天没参与的过去,和叶修与别人的过去。


  “少天大大怎么最近对我怎么感兴趣?”


  确实很感兴趣,虽然他们确定关系的时间挺久的。但是黄少天那个大大咧咧的性格,从来没有和他聊起什么关于以前的旧账的事情,可能是知道没有这东西,也可能是本来就不在乎。


  但是最近,黄少天总是问之前的事情。


  前几日的纸虽然烧了,但是叶修还记得,况且还有傲慢的话。


  “少天,你喜欢狗吗?要不然我们养一只狗怎么样?”


  “你想养狗啊!我觉得还是算了吧,我们现在都到处斩杀罪恶,哪有什么时间去养狗?!”


  不一样,这个黄少天不一样。


  “老叶!你在想什么呢!”


  眼前的黄少天确实不一样,不像是那个咋咋呼呼又格外暖心的小太阳了。


  为什么会喜欢黄少天。做罪恶猎人的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死在这个事上,每一次猎杀都是博弈,谁死,都不确定。


  永远在黑夜中寻找着罪恶,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一天也被罪恶盯上,不断的在黑夜中寻找着最黑暗的东西。黄少天就像光,光芒驱散了黑暗。


  哪怕被黑暗笼罩,可是他就是光,没有人会不喜欢光芒的。


  可是现在,这个光芒被黑暗笼住,只能在黑暗的缝隙中散发出微弱的光芒,这让叶修如何能忍。


  抽出身后的千机伞,机关拨动,转化为枪,从侧后方挑去。眼前的人动作迅速,拔出冰雨正面拦挡,脚尖着地,接力前冲。


  剑与伞相接,双目相对,红色的披风和蓝色的披风各遮住了半边。


  叶修反退一步,以腰力带动手,枪横扫过黄少天的腰部……


  “叶修!你对我下手!”


  “你觉得你是黄少天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不是黄少天了?老叶你不认识了啊!”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“他不会这样问我——”不算大声,但声音却极其沙哑。


  这个时候的叶修绝对称不上什么帅,眼中能看到血丝,手上青筋血管暴起,千机伞变化迅速。


  那个黄少天瞪大了眼睛,不相信叶修会对着他下手。持剑回挡动作不断,冰蓝色的剑意照亮了一片,但是另一边的红色,如火一样,压过了蓝色。


  “喂喂喂,老叶你犯什么疯啊!!!你不去猎杀罪恶,逮着我在这里打干嘛!!要打架我们别在这里啊!!会吵到人的!!”


  这个,是黄少天?


      不是!没有人可以冒充黄少天。


  叶修手上的动作慢了一步,衔接出现了问题。妒忌发挥了黄少天的性格,机会主义者,侧身攻去。


  被挡住。


  千机伞变为双刀,一刀阻挡,一刀刺入人心脏。


  被罪恶盯上的人,会被罪恶附身,刺入心脏,刺入的则是罪恶的心脏。罪恶离体,人安然无恙。


  叶修抽出刀,随着刀流出的血,紫色,粘稠,带着腐蚀性,但是很让人奇怪的是,这种紫色,似乎还带着些许的红色,就和人的鲜血一模一样。


  妒忌化为黑影,离开,在黄少天的身后笼罩了一片天空。


  紫色的血滴落成一片,黑影宛如翅膀,蓝色的护甲被紫色的血染上了另一种颜色。


  除了没有角。


  除了没有角,其他的,都和那副画一模一样。身后的黑影,全身的紫色血液,地上的鲜血。和那幅画一模一样。


  “老叶老叶老叶,看我一眼啊老叶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不一样,罪恶被猎杀以后,黄少天并没有安然无恙,那血里面,有着黄少天的一份。


  “不是我被妒忌盯上了,而是我变成了妒忌。”


  每一个罪恶猎人都会知道一个故事。


  一对恋人,因为不贞。一个成为了色/欲,一个成为了暴怒。


  暴怒杀死了色/欲,然后再被其他的猎人杀死。


  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个故事,他们所见过的都是被罪恶盯上的,怎么会有变成罪恶的呢。


  这其实不是一个故事。当你喜欢一个人以后,你就会开始患得患失,开始会去斤斤计较。不是你太小心眼,而是在感情里太较真。


  我参与不了你的过去,但是我想了解你的过去,我会害怕,会去妒忌那些和你走过那么多的人。你所听说的样子,他全部见过。


  我妒忌你们之间有那么多的记忆……


  在爱情中,妒忌是最正常不过的。


  黄少天从来不是被妒忌盯上,而被妒忌附身。他是因为妒忌,而自己变为了妒忌。


  谁规定的,小太阳一样的人,就不会有负面情绪的。太阳还有太阳黑子,那么为什么,光芒没有暗的一面呢。



谢谢看到这里。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©Copyright 与鹤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