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只大咕咕!我自己炖自己!

【叶黄】他音

 这就是一个叶修仗着自己懂得多来坑黄少天的故事,反正甜甜甜?鹤云出品,相信我,甜。

  

 其实吧,别看现在的剑圣黄少天,一剑冰雨任天下,整个江湖都有熟人,一张嘴能说的出各种方言。好吧这夸张了,但是大大小小的方言也听得懂不少。这样厉害的剑圣,也是有一段天真的时光呢。

  是的,一开始的剑圣还是天真的,还是活泼的,就是刚出江湖的时候吧。为什么会成为现在这样呢?因为被残酷的现实教会了成长……那个现实叫心脏的斗神叶修。这个现实是太残酷了点。

  黄少天作为蓝溪阁阁主魏琛的关门弟子,上有护短师傅魏琛宠着,前有腹黑师兄喻文州护着。早就被养出了小嚣张的性子。这次偷跑下山,也是为了和魏琛口中很厉害的斗神叶秋切磋切磋。但是一下山,就被一个江湖高手给拐了。用黄少天的话就是:这个老叶简直是有毒,那个武器更有毒,能变成好多东西。叶修怕不是老妖怪,武功那么强,等自己先打败了叶修再去找叶秋吧。

  其实,黄少天有怀疑过叶修就是叶秋的。毕竟叶修叶秋名字那么相似,会不会就是同一个人呢?但他的疑问在面对叶修时,叶修用一句话打发了黄少天的疑惑。“斗神叶秋,一杆红缨长枪却邪谁人不知,我这里就一把伞,斗神哪有那么寒酸?”

  但是黄少天看了看叶修口中寒酸的千机伞,又看了看自己的冰雨。这哪里寒酸?你告诉我你这里哪里寒酸了?你这要是寒酸?我是不是要吞剑谢罪?

  当然,在后来知道真相时,黄少天真的觉得自己还是当初太天真了。

  就这样,叶修带着黄少天大大小小也是去了不少地方。然而有一个通晓各种方言的叶修在,所以到现在我们的黄少天还是只会两种语言,分别是官话和粤家言,也就是他家乡的方言。

  其实一路上大部分的语言都还好,北方的语言大多数都和官话比较相似。但是等叶修带黄少天到了姑苏,到了杭州,到了闽地……黄少天觉得他可能不适合来这里。

  一边有个小姑娘用着闽地的方言与叶修谈话,黄少天愣是一句都没听懂,只能在一边吃着龙眼。闽地的龙眼好吃啊!在黄少天放弃继续听,在一边专心致志的吃龙眼时,叶修正在问路,问去海边的路。

  那小姑娘指了路以后,又用闽地的方言问叶修“那少年郎是你媳妇吗?”在闽人看来,男风极其正常。

  叶修看了一眼在吃龙眼吃的正欢的黄少天,点头“是啊。”

  而黄少天注意到叶修的目光,转头往叶修身上丢了一个龙眼“老叶老叶老叶老叶!你们在说我呢?要不然你看我做什么?”叶修刚想摇头,却忽然有了一个想法“少天大大听不懂闽语?”

  黄少天皱着眉头,整张脸皱成了不新鲜的包子。不想承认自己听不懂,但是自己又真的听不懂。最后还是低下头“听不懂啊。老叶老叶老叶老叶,她说什么啊?是不是在说我啊,是不是啊!一定是!要不然你为什么转头看我啊!”满脸的兴奋。

  原本就想逗黄少天的叶修也没告诉他真实意思,而是告诉黄少天“小姑娘问你是不是和我交好?”

  这交好的意思可多了啊,有朋友之间的交好,当然也有恋人之间的交好,全看你怎么理解了。叶修和小姑娘想到都是后面的那个,偏偏黄少天想到的是前面的那个“是啊是啊,我和老叶的关系可好了啊!”还收到了小姑娘送的不少龙眼。

  而叶修还收到了一种食材,黄少天也是第一次看到“老叶老叶老叶,这是什么啊?长得和青椒好像啊!”可不是嘛,除了这东西有些棱角以外,长得是和青椒一模一样了。

  叶修也没说什么,让他等着之后做给他吃。然而重点是小姑娘还说了一句话,秋葵,补肾。甚好啊甚好。

  当黄少天晚上吃到这东西时,脸又皱成了过期的包子。问叶修“这是什么?怎么这么难吃啊!”

  “秋葵,那小姑娘说秋葵补肾。”然后被暴怒的黄少天提剑追杀了三天。但是,他们的追杀过程是这样的。黄少天提着剑追,叶修跑。过了一会,叶修放慢了速度“少天大大饿了没?我们先吃点东西等会再继续追杀?”确实有点饿了的黄少天点头同意,暂时和解。

  喂喂喂!追杀呢!你们两个严肃一点好吗!指指点点指指点点!

  这样的追杀不过维持了三天就停止了,不是黄少天消气了,也不是叶修不去逗黄少天了……而是他们到了一个新的地方,越地。这个时候,又需要叶修了。黄少天觉得这个时候不能喝叶修闹了,万一他转述的时候坑自己怎么办?那个时候的黄少天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这个不要脸的叶修坑了,坑成他媳妇了。

  等黄少天知道了啊以后,叶修又被提着剑的黄少天追杀了一次。这次喝上次的追杀还是有不同的。比如说:“少天大大饿了吗?要不然我们休息一下等会再继续?”“叶修你别跑!你要不要脸啊!居然故意坑我?!!”

  还有一次,他们回到了粤地,黄少天仗着叶修听不懂粤语开始有些小自豪了。于是在后来的郑轩问他“黄少这是你谁啊?”黄少天思考也不思考的用粤语回答了“我媳妇!”叶修笑着没说话,只是在后来的几天,黄少天要么是没有办法按时起床,要么就是打架的时候没力气了……

  在后来,过了几天,黄少天看到了和喻文州说话的叶修,一口粤语十分标准。黄少天私底下问喻文州“老叶这几天都是说粤语?”喻文州点头“叶前辈的粤语说的十分好。”

  “叶不羞!”黄少天的怒吼响彻云霄。

  那次,蓝雨的各位都在吃瓜看戏,看剑圣追着斗神打的戏。

  end

求评论,小红心,小蓝手。

评论(7)

热度(95)

©Copyright 与鹤|Powered by LOFTER